陈杰

陈杰,山西太原人,喜欢逗比,看书,看电影,有两个专利,一篇会议论文。

目前,负责一米二量子望远镜天文成像端和红外天光背景测量仪的总体设计,参与科学级CCD相机中结构设计及半导体制冷的研究。

负责南极亮星巡天望远镜项目中主控服务器的搭建以及快门保温系统的设计和组装。

张光宇

技术宅,夜行动物

擅长Python,C++和Linux,喜欢学习和讨论计算机相关的技术

立志成为物电里软件写得最好的人,想学设计但没有成功

爱好动漫和围棋

贾明皓

平时比较宅

懒人一枚,却又喜欢折腾linux,本科天文系

后对技术也产生兴趣转到物电

王建民

王建民,中科大物理电子学本科,目前攻读博士学位,专攻低噪声高精度电路设计,数据的实时处理以及数据的高速传输。

曾负责量子保密通信中高速随机数产生器的研究,解决多项技术难题,创新的实现了2种方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参与量子比特承诺保密通信系统中高精度时间测量方案的设计与实现。目前一直致力于研发国内第一套自主设计的科学级CCD成像系统中,作为核心成员,设计了高精度低噪声的前端信号读出系统,数据采集与实时处理系统,负责系统装置的搭建与调试,目前系统各项性能达到先进水平。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文章6篇,其中SCI检索2篇,EI(除SCI收录)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

唐骐杰

唐骐杰,中科大物理电子学15级研究生。曾参与量子保密通信中新技术的研究,实现了更高速的激光脉冲能量测量和更窄激光脉冲的产生。

在科学级CCD成像系统的研发项目中,负责电源部分的设计,完成了超低噪声的多路电源,半导体制冷器的控制以及高精度的温度测量。

目前参与南极红外天光背景测量仪的研制,主要负责前端电子学和读出电路。

耿哲

耿哲,中科大物电21级研究生。

本实验室唯一弟中弟。

王康哲

王康哲。

本实验室唯一弟中弟中弟。